close

剖腹產醫院住了六天
是非常快樂的一段日子
因為期待了    41周又1天   經催生後才出生的小丸子
終於可以真正抱抱她、親親她


待產的日子
在家讀了幾本育兒書
像是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超棒的觀念一定要看)、
孕媽咪生活100問   (我超忙的主治醫師寫的)、
寶貝妳的新生兒   (寫得很詳細)、
小S之懷孕日記   (其實懷孕也可以很EZ)、
嬰幼兒保健全書   (像是請了一位家庭醫師)…
(以上也是我推薦的好書唷)
所以對於未來將面對的事有些概念


特別是小S的書
寫得爆笑又活潑
讀完後會覺得生孩子好像沒那麼可怕
給我很大的幫助
怎麼說呢
原本計畫自然產的我
很不爭氣的痛了21個小時後
子宮頸只開了一指半
醫學上目前標準是…
催生20小時至少開2指
醫生判定建議剖腹

從來沒想過要開刀的我
一時間有點慌了手腳
還好我有讀小S的書
她是剖腹產的
我就回想她的過程給自己心理建設一下


 


12/31號下午出院
本該滿心快樂的回家
因為小丸子膽紅素過高(黃疸)
必須留院治療
讓我非常難過與不捨
一想到要和自己的骨肉分離
讓她獨自面對未知的世界…
(呵呵~~想很多~~)
丸子在三天後回家




真的是當了媽媽後
才瞭解媽媽的感受
也才學著怎麼當媽媽的



▲親愛的丸子,歡迎回家!!  妳的床已經佈置好等小主人使用囉
(一年不見,媽媽好想妳…跨年嘛)


 




▲皮膚黃黃的丸子 「咖哩口味」




▲小小一隻,衣服顯得太大,手還會從領口跑出來…
(老公說:很像小流氓)


 



▲我爸媽來看外孫女,超開心的啦~ 因為丸子會對外公、外婆笑唷!!





▲出生第24天,高松堂的劉老師來幫丸子剃胎毛,並製作胎毛筆
(瞎爸爸!!! 竟把女主角小丸子的臉給擋住了~~厚~~)


 



▲頭型好圓好飽滿唷~~  真羨慕有個圓頭的丸子
(因為我是被髮型師說"很扁"的扁頭~~嗚~~)


 


 
▲(左圖)睫毛算長,但媽媽我不滿意,所以用剪刀很小心的全部修到根部!(右圖)
(期待長出更長更濃密的睫毛!!)



 



▲施主…善哉、善哉…
(小丸子:……)




▲戴上帽子+含著奶嘴+招牌憂鬱眼神



 



▲我趴睡,我三周大就能一覺到天亮!!





▲貢丸乾爹挑黃道吉日帶水和米來看乾女兒小丸子
(是優質的劍…劍劍好米唷!!)




▲唷~~小魚是會幫忙換尿褲的好爸爸吶(二個好爸爸)
(哇~~丸子是長腿美女唷)


 



▲M葛格帶來的超好吃蛋糕
(好吃到讓我坐月子破戒啊~~~~)


 



▲看看,這是大約二十幾天沒有洗過的頭…
(近拍狀請自己想像…我還想做人…)


 



▲過年囉~~小兔、小潘上海帶回來"堪稱嬰兒界時尚"的新衣
(丸子真好命! 我生完身材尚未回復,過年不想買新衣…)


 




▲丸子三兄弟~ 好久沒相聚
(貢丸、小兔、小魚)





▲看看小琴美女,抱Baby很有經驗唷


 



▲貢丸想寬衣餵小丸子"貢丸湯"~~唉~她還太小不能吃副食品啦





▲月子終於做完了,老公嚴格要求還是得包的像肉棕才能出門!!
(三件上衣+大衣+圍巾+毛帽+棉帽+手套+二件褲子+襪子…)


我出門
是為了要去洗頭
忍了三十天沒洗頭
現在想起來頭皮還是會發癢咧
你看多可怕



洗頭妹幫我多洗二遍
還是因為尾端的頭髮一直梳不開
而帥氣的剪了短髮

媽媽真偉大
(這之間,半夜起床餵奶的辛苦,就暫不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